2008年6月22日

指名給:Yoyo沒錯!每個人都要考驗

從一開始的開始
記得台南的第一次見面嗎
你居然大老遠的從嘉義跑來
是不是有點遠...
然後還一起聽說了
有啥新生茶會
結果我們都不知道...
然後跟信君瘋狂的緊張...
我們還安慰自己~
"就算其他人都在茶會上認識了,至少我們三個認識"
那麼久以前了~
當時你跟我說你想走程式
我有吃驚到
因為我自己也寫過程式
結論是:
那不是人在做的事情吧...

很快的很快的
我們有那麼一陣子熟的不的了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南部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跟北部人相處吧
同此一時
我們也自己組了一團
一團好朋友
你還記得有誰嗎?

沒什麼事情的
度過了那第一學期
也許那時候是大家互相扶持上來
多多少少的革命情感
掩蓋了我們之間的缺點
可是當越來越能獨立之後
那缺點
一個一個的爆發
很快速的
3月份
我們就剩下2個人而已
而那第一團隊
也終告解散


三楊是在這時候開始跟你越來越熟的吧
我沒記錯的話
而這也是我跟三楊的開始
只是
那時候我顧著考慮要不要繼續跟團
漸漸的就跟你們越來越疏遠了~
而那個有趣的孩子(Sky)
也讓我發現他的有趣~
於是我進攻了XD
就在經營他的互動的同時(你知道他很難搞)
我跟你們漸行漸遠
應該說是我自己有一點逃避吧
一號團的解散
那時候我就心想
我不會在跟團了吧...

是我自己覺得
在團內無法用自主的意識去判斷好壞
很容易就受到影響而不客觀
因為是同團
思考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
我逃避的
就是這個影響

我希望我自己能客觀點
所以一個小小的決定
"自己生活也可以過的很好"
此後的生活就在各團中流連
我從未正式加入任何一團...
跟A團出去玩
跟B團去烤肉
跟C團去唸書
我是這樣生活
希望你可以諒解
那時候我不說一聲就走了


你阿
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
那就是...
容易中毒...
你會把自己放在深谷的最底層
甚至覺得谷不夠深
還往下挖
如果你想反駁~
就先PSP丟掉
魔獸世界刪除
魔獸爭霸砍掉
暗黑破壞神丟到資源回收桶

你總是會陷的很深
深到別人沒有辦法把你拉起來
我知道你最終會爬起來
也許這是你心中定義的大學生活
只是你的痘痘卻說著這並不是正常生活
要玩
也要會顧身體...

在你陷下去之後
那個東西會變成你生活的重心
那是你當時刻得focus
其實我不在意這個
活著
總該有個目標
不管那目標是好是壞
只是
你的專注力太強了
當你完全陷入
外界的事情
你啥都不管了
只要有違當時目標的事情
統統都不是好事情

你很容易
在完全陷入某個東西之後
得罪別人...
就算不能面面俱到
也不能全盤否定

只是想告訴你
當你灌注在某些事物的時候
你應該分一點心出來
看照其他的東西
最少最少
要能"聽"
只要能聽
就會思考
才不會做出太多沒有意義的蠢事


都是形形色色的
不合的
也許是齒輪的齒痕
相差十萬八千里所導致
我們可以輕易的看到別人的缺陷
卻很難看到自己的
沒有必要對待別人這麼嚴苛
他也是個人
他有他自己的未來
齒痕不合
自然他的未來不會出現你
你的未來也不會有他
何必多花那一分力氣
去討厭呢

我們的眼睛
由內往外看
所以我們輕易的看到別人的缺陷
於是人類發明了鏡子
讓人們也可以看到自己
只可惜
人們習慣在照鏡子前
先打扮自己
當然缺陷也都隱藏好了
照了鏡子
是完美的自己
只有潛意識知道
那並不是自己真正的樣子

潛意識是發動反省技能觸發的天賦
你說
沒點這天賦的人該怎麼辦?
那他們只能在錯誤中學習
錯誤發生都是要代價的
如果能在反省中學習
何樂不為呢?
反省,沒有代價
學著謙虛一點
試著附上潛意識的附魔觸發反省
那你能看的更多
更廣
而不會只看到現在所擁有的
你將會看到
未來所能得到的
是不是!祐正!

1 則留言:

Yoyo 提到...

天阿~阿綠你還是真的超威

"就算不能面面俱到
也不能全盤否定"

這句話實在說的太好了...
也許有時候我太過於追求某些事情
當追求不到時常常會整個放棄掉

感謝教導~阿綠!我會銘記在心的.
---------------------------------
我應該是有點反省天賦啦...囧"
都活了10幾年了
以前走過的風風雨雨
沒點天賦也該像領悟藥水一樣領悟到了
不過有時還是會失靈。
----------------------------------
不過~
看完文章真的覺得
那時候果然沒看錯你!
一個值得來往的朋友!
不管平常再怎麼樣的互嗆
或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就算吵起架來
你還是值得信賴的朋友
也能勇敢的指出別人的缺點
不過最重要的也是能夠原諒人的肚量~
說真的
這輩子認識朋友到現在
你是我認識最成熟穩重的一位
----------------------------------
在我風風雨雨的這一年下來
雖然再怎麼沒有互相照應
你還是我再大海中的燈塔!

如果沒有當初的鬥志加上燈塔的指引
是沒有現在的我的!~
(靠~會不會太誇張!?)
----------------------------------
總之~
這一年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