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指名給:Sky 沒錯!就是你

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擔心你XD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你其他都很好~
但是不會主動...
主動
在大學裡面是很重要的課程
你不主動申請獎學金
獎學金不會主動發給你
只要主動
各種事情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也許你可以主動去多交交朋友
讓自己有更多更多的東西可以玩

我誠心的說
大學有很多東西可以學
除了學業之外
只是TW的文憑主義
侷限了大家的發展
如果你在TW學業不良的話=工作表現也不良
如果想要跳脫這個框框
那只有人際關係可解
或者是更多更多的挫折跟磨難



比的不是智力
而是耐力

就跟打怪種田的原理一樣
並不是你能多快速的殺死一隻怪
而是你能在搶怪區容忍多久
容忍時間長
其他無法忍的人就會自己離開
最後 農田就是自己的

社會也是這樣
比的不是有多強
而是究竟能站立著多久

只是這個站立著的壓力
每個人都不一樣
學業成就高的自然承受的比較少
但不代表他可以完全承受

存呼一心

就算能力在差
能夠多比別人承受更多的壓力
你就是贏家

大學訓練什麼!?
處理壓力的能力
以及
不要逃避的能力
所以我希望你能留在大學裡
我相信你有一天會懂
說不定你現在就懂了
只是不曾表達
無論如何
在我的眼裡
你就像是一個小孩一樣
也許你看到會生氣...
但是
就我的眼看出去
就是如此...
不是說你不成熟
而是你該替自己多多想想

你學期初到學期末
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會互相影響

假如你今天一個作業沒交
少了5%的成績
因此而被當掉!?
有沒有可能!?
不管有沒有可能
這個責任
在你沒交作業的那一瞬間
就已經把這壓力丟給學期末的自己
記住
最後承擔的都會是自己
不會是家人
更不會是別人

你現在已經是一個大學生了
負擔的後果已經不像小時候了
你有自己的法律責任
你有自己的未來責任
每一件失敗的發生
都會帶來極大的代價

有人說
我幫你做了這麼多
是不是把你寵壞了
可是
我真的不想你去體驗這個代價...
因為我自己本身已經體驗過了...
雖然過程有快樂沒錯
但是壓力跟悲傷接踵而來
絕對不是那一點點快樂可以沖刷掉的...
看著別人傻傻的走進同一條路
我辦不到...
這條路很苦...別傻傻的...放自己進去...
就算你想進去...我也會在門口擋著你
以阿綠的名義

我對你沒有任何期許
因為那不公平
在怎麼算
我們也都是同輩
我也沒有去評估一個人價值的能力
我也在學習
我不是長者
我只能說
那條路我走過
很不好走...
當你的人生介在就學年齡
卻拿不出學生證
大聲說我是xx大學的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尷尬...
你要選擇向大家大膽承認或者逃避
這本身就是一個很痛苦的開始
而且親友團越多的話
壓力就跟著大
儘管爹娘很努力很努力的
說服大家
我只是為了考上我理想的學校
只是一聽到
我還是會不由得的不自在
而感到不好意思...

雖然耳裡聽到
"是這樣子阿!選擇自己的興趣也不錯阿~"
只是...
這時代有誰考不上大學!?
重考班=為了實現長遠的目標!?

一體兩面

既然他可以想的到這一面
那代表他也產生了另一面
重考班=考不上大學的傢伙

這是悲觀性的想法
我曾經這樣想過
當然
我們需要一些出口
去排除壓力

欺騙自己

是個好用的手段
可惜
事實是擺在眼前
而不是憑空消散

我只是想說
我不為自己想
因此而產生了這樣的錯誤
我付出了我人生的代價
你們說我老
我也只是笑笑
我不能反駁什麼
我人生的許多事情
因此而必須順延
我也無話可說
因為這是事實
不必擔心我會傷心
因為一切已成為過去
我還是我
我是阿綠

你也是
達翔
你終究是你
18年的個性
也不是一天兩天
隨隨便便可以消散
我沒有意思說你個性不好
只是還沒琢磨成圓
即使在著磨成圓之後
你還是你
你是藍達翔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你還是一樣耶

好妙喔

呵~





番茄醬的梗到底是啥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告訴我
我不能不懂你的梗!!

Yoyo 提到...

阿綠阿~~~

你實在是太威啦!

雙主修要過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