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人性

這次回老家
算是待在家裡比較長時間的一次
因為該回來的朋友
上禮拜都回來了
這裡拜都沒人回來....
不過就算如此
我也不想上禮拜塞7小時的車...
這一陣子
家裡似乎出了不少事情
意外的
老爹載回家的路上
跟我講起家裡的事情
頓時感覺
台南充滿著一種無奈
因為沒有朋友回來
於是只好在家裡狂睡
星期六晚上
意外的
跟老娘
開始談起了人生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
但是已經很久沒有談談了
不外乎
老娘老是怕我
在這社會上太嫩
會被騙
會被牽著鼻子走
之類的老生常談
爹娘都對我格外的不放心
因為我跟老姊不同
老姊要走的路
都自己規劃好了
我沒有
於是爹娘就擔心東擔心西的
只是
我想要讓我的生活隨性一點
這樣比較符合我
隨遇而安
因為沒有規劃好
所以會有意外
有了意外
就會"會心一笑"
這就是創意
期待生活中會有更多的會心一笑
也想要藉此認識特別的人吧...
例如...某天在路上跌倒然後有艷遇之類的
這才是夢想中的人生阿!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因為故事的情節太過匪夷所思
所以要再現實中發生的機率很低
但是
相信這機率不會是"零"的
每都天有來自明天的期待
多棒阿!
是不是!
跟老娘的話題
當然不可能是這淺淺的一抹
能談的都談了~
最後是
人性
早看開
晚看開
其實根本沒有看不看開的問題

生存在這環境下
耳濡目染
按部就班
穩重踏實

漸漸去接受這樣的事情
如何能強迫自己不接受呢!?
這樣不是很辛苦嘛!?
生活也要這麼辛苦!?
每天回家光是計較人性
我想可以從早上擦撞到年輕人
一路講到晚上賣麵的攤販
一天中悠閒的晚上時刻
都拿去計較人性就好了
包你從7點一路到11點都還沒有結束
何苦呢!?
雖然有很多不能接受
但是這世界也不是由人性的自私組成的
為什麼要刻意忽略美好的一切
而只看到一切的醜陋嫌惡
這問題我最近也開始詢問我自己
太極
就是黑與白
既不相對立
又互相影響
人性
也是如此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因為這樣才創造出
這多采多姿的世界吧
嘗試去看另一面
嘗試去相信另一面
這樣的生活就夠了
輕鬆
愜意

雖然人性裡面的密碼
近乎無法解讀
但這也是它最有趣
耐人尋味的地方
它無法被定義
卻存在你的週遭
無法被審判
無法被捕捉
無法被佔有
但它卻能讓人
漸漸接受

1 則留言:

莉莉 提到...

真的...很塞...
屁股都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