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Blue Sky & Green Foliage [7]




首次的交集
是在學期初的班會上

「今天我們要選班長!還有幹部!」老師走進吵吵鬧鬧的教室
「選好就可以下課了!」老師嘶吼著
「新學期大家要多多努力...」青筋*1
「現在開始,最吵的那個就當班長!!!!」青筋*N

瞬間
鴉雀無聲...

「哈.....呼~~~」鼾聲如雷
「藍天宇!你就是班長!!!!」你如雷的鼾聲,刺暴了老師的青筋
順勢的一個板擦飛過
你巧妙的閃開了
「阿,啥?」你的頭歪向一邊
「藍天宇同學,這學期的班長就麻煩你擔任了,順便請你自己找一下
副班長吧」老師說的很快,連喘氣都沒有一次,而且還使了一個眼神
那個眼神說:「就算你問第二次!我也不會告訴你我剛剛說什麼!!!!」
「呃那個...」一股怪異的眼神朝我投射過來
我回了他一個怒斥的眼神
「呃那個...」你搖頭晃腦的晃向另一邊
「拜託你幫忙吧...謝謝」你真誠的眼神似乎感動了她
「恩!」她害羞的點了點頭
我確定
我看到她臉紅了

「聽說她在倒追你」 每當我這樣問起
「哪有!她這個三八,我不會喜歡三八女的!」 你臉紅的說著,這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的話

你還是愛上了三八
你們很快的進入狀況
以各種名義...

綠葉,你今天先回去,我學校還有點事情沒弄好
綠葉,你今天先回去,我還要在留在學校一下子
綠葉,你今天先回去,我等等還有事情要處理

"先回去"
在你轉學來之前
我是一個人上下學
現在只是回到從前而已
卻多了那麼一點的
"不習慣"

我總是很能將一切
扭轉成命運的結果
今天命運說
"我始終是一個人"
於是我很快接受

不習慣
很快變成
習慣

其實你跟我的家離的很遠
離開學校不久後
就是十字路口
我往左
你往右
我在球場上暈倒的那天
是開始
開始放學後
有人和我走到十字路口得開始
那個人
是你
原本不習慣和別人一起走的我
也開始習慣
命運說
"人都不會孤獨"

雨天
在校園裡閒晃
走到校門口
才發現
我的傘,忘在教室了
對著自己的健忘皺了皺眉頭
「該死!」引來路人的側目

從一樓
緩緩爬上5樓
樓層上升
人氣下降
陰雨天下的走廊
都快要可以拍鬼片了

門牌上寫著二年乙班
當我逐漸接近
特別的聲音吸引著我

二年乙班裡面

她的聲音
「藍天,我這邊弄好嚕,你那邊呢?」她跟你似乎沒有面對面
「喔~快好了,這是什麼鬼,這麼難搞」你在抱怨
「你要用心做啦,不然會0分唷」她叮嚀著
看來是正在課後輔導呢
「...這不能這樣做啦...」看來她很不滿意
「阿!不管了今天先到這邊,我要回家了~明天在繼續吧」
聽的出來,你急著逃跑,逃離這需要天份的美術作業
「恩~好吧~」話好像還沒說完!?
「恩~今天可以晚一點嗎?」她的聲音很誠懇
「嗯?幹麻?」你收著書包
「我有事情跟你說」她的聲音越來越小
「嗯?」你繼續收著書包

窗外的雨
慷慨的停了下來
空間一片寂靜
「我喜歡你」她的聲音很小,卻很清晰
幸運的她
託停雨的福
那一片寂靜
讓你無法使用
"你剛剛說什麼"
來化解沉默
「我..我..我..也是..」你結巴著

一陣沉默
「回..回家..吧」你很緊張
窗外
又再度
下起雨來

回家的路上
一對情侶撐著傘
女生的手上
拿著
一把沒有壞傘
到了十字路口
她往左
你往左
我也往左

1 則留言:

Yoyo 提到...

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