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雨天 我回到了故鄉 (Power by WOW)

今天我回到了我的故鄉
泰希達爾
景物都沒有改變
原本攜來人往的大街
現在空空蕩蕩的
不過在精靈政府的補助下
沒有半間商店關門
而原本容光煥發的店員們
也逐漸榮華老去
多少個春去秋來
我看看我自己
體力也到了下降的年頭
揮手致意走向旅店的店長
店長忽然驚醒
好像很久不曾有人來過
沒有人已經是習慣似的
旅店內 整潔依舊
店長熱心的幫我泡了杯茶
似乎在等我開口
我只是對他傻傻一笑
他似乎希望可以找人聊聊...
但是我累了
一路從外域奔回故鄉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角鷹獸
坐起來晃的很
越是想阻止
越是晃的越厲害
雖然我不會暈船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
搭了這麼遠的路途
我想我得先好好的睡一覺...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我醒來是躺在軟綿綿床上
真是貼心的老闆阿~!
旅店內不見老闆~本來想要跟老闆道謝的
算了~我先出去走走吧~
月神殿
信仰月光的祭司正專心的祈禱著
也有忙近忙出的祭司拿著一大疊的羊皮紙
遞上遞下的
月神殿 依舊繁忙
月神 伊露恩 的塑像近在眼前
智慧的象徵
在達那蘇斯城裡亂晃
偶爾預見以前認識的 揮了揮手
他以謎樣的眼光看了看我
看來我真的不年輕了
晃著晃著晃出城外
城外森林裡忽然遇見了一位女獵人
他看著我
指著我
嘴巴裡好像有話
卻又說不出口
僵持了一會兒
他又指著我
綠堤!你是綠堤對不對!!!
你就是當年幫我找回
我的愛豹 摩斯特的人!
我們倆快意的在路上談了起來
他仍然在守衛著泰希達爾
為這片精靈的土地而努力著
愉快的道別後
他似乎又把摩斯特弄丟了
這次我仔細的看了看泰希達爾的一切
好美
在月神的引導下
我的心
好靜
我閉上眼睛往前走
像是葉子隨風飄著
草的味道
風的味道
氣的味道
從小到大
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味道
在一次的讓我感動
這裡得人們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
而我當個冒險者的夢呢
我與我的夥伴
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驚險
最後才發現我們的目標並不一樣
為了更強大的力量
而失去了心
一次又一次的
不存情感的殺戮
把生命的所有時間
都花在同一件事情上
怨念很快 就會帶來墮落的力量
我離開了他們
回到了故鄉
也許我的未來在這裡
巧遇幾個天真的小冒險者
看著他們想著以前的我
跟在他們的背後
似乎讓她們感到困擾
於是我開口
需要幫忙嗎?
他們開心的點點頭
心中充滿了一陣溫暖
其中一個小德魯伊問我
"我能像星辰般 使用著月神的力量嗎?"
他真是一個特別的孩子
很少德魯伊會對月光產生興趣
-----------------------------------------------------
忠貞的德魯伊是森林僕人
擁有森林樹人的治癒能力
守護的德魯伊變化各種擬態
堅韌的熊 靈巧的豹 保護想守護的東西
祈禱的德魯伊灑上月神的光
唯有真心祈禱 保持善良 才能得到祝福
------------------------------------------------------
我告訴那孩子
只要誠心的祈禱
保持善良
月神會聽到你的聲音的
月亮灑下了一束光線
在那孩子的身上
我看到了當年的我
月光消失後
一隻迷你可愛的小梟獸
在眼前
他大力的揮著那肥肥的雙手
向我道別
那是他的未來
為 月神 奉獻的未來
那是我走過的路
為 月神 奉獻走過的路
背後搭著我得肩的
是那熟悉的觸感
當年
我就向那孩子
搭著我的肩的長老
就是現在的我
"時代在前進對吧"長老開懷的笑著
"你得好好的跟我說說你一路上的冒險阿!"
跟著長老的腳步 踏進幽影谷
那是我開始的地方
"嘿!你回來是為了接我的位置嗎?"長老眼神炯炯的看著我
"我告訴你我可還沒老"長老認真的看著我
說完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笑著
"你的旅途還很長呢~別急 "長老拍拍我的肩膀
"在你再次要開始旅程之前 我們得先好好聚聚"
"我已經好久沒有新的故事可以跟孩子們說了"長老充滿無奈
"是嗎?那就聽聽我的嚕" 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皮
那晚
樹屋裡面的燈不曾暗過
隔天
我繼續了我的旅程
尚未結束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