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越界

我有許多地方跟你不合

卻又自以為是的老是幫忙
對你來說
說不定是種麻煩
不可能有事情是解決不掉的
幫你做了
好像是低估了你的實力
你的看法我不瞭解
在你眼中我只是在操控屬於你的權利
我越界了
我跨過了那條線
邊 界


錯了
承認


為了防止事情繼續擴大
只好請你委屈學習
我有我該做的事情
你也是


幫忙是個好狹義的動詞
必須再雙方都認同的情況下
才算
其他都是
麻煩


人前人後
是左是右
我該做個選擇
是讓你把我淘汰掉
還是我自己先奔跑


人的關係
隨著進步
會逐漸開啟對於得寸進尺的範圍
即使答應

卻不會排進行程


看來我得自己
吸收損失
我跨過了那條
你能接受的得寸進尺
所以我說我們


一直都沒有好到某種程度


我聽到來自於心中
訴說著無法接近的情報
這情報來自過往


我遇過很像你的人
最後的結果是點頭之交
因為關係開始發展到現在
過程
路線
障礙
既然知道結果已經失敗
那為何要特別精心去經營過程
最後都會
越走越遠


每個好友的心
都被我摸過
所以我知道
朋友之間的範圍再哪裡
當我的朋友火氣過大
我能不碰我就不碰
那只會點燃更多火藥
因為瞭解
可以避免
也會知道
如何婉拒
對所有的朋友都是一樣的
即使偏袒
當然也是每人一次
總該有個驚喜
出現
讓朋友感覺到自己的視線是重要的
只要雙眼對視
我/你 都能表達情緒與焦點
你/我 都能感覺情緒與焦點


除非
我們還沒到那程度
你不讓我瞭解
或者
我不想瞭解


對於那份來自心中的盤算
我不曾嘗試去
碰觸你的心
今後都不會
那不是你要的
就不能強迫你去接受
就當作是路邊的石頭
踩過就算了
不小心黏到腳上
總會掉下來的


過去吧
向過去致敬
向那段沒有線的日子致敬
現在已經不能再像過去那樣
你已經看到邊界了
你已經
不再是小孩了
你有屬於你自己
不能被侵犯的範圍


當結界展開
就已經
沒辦法再當以前的自己了


Frog

1 則留言:

青蛙 提到...

欸阿綠叔叔~
在我一直反覆的看了你寫的文章之後...
我終於...
鼓起了勇氣...

就是...


這篇是給我的麻=ˇ=?
是frog還是for g 阿囧rz

希望上半段留言不會讓你以為我要告白XD
黑西謀摳零A辣(挖鼻孔+奸笑)

這段日子承蒙你的照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