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碰壁的共識

我們之間有相當量的差距
我看著你
你看著我
我們之間有著一種 微小而莫名的敬意


許許多多的波折
所以我們必須撞在一起
很顯然的
我喜歡當反面
我喜歡幽幽的看著一切
很少從事幕前的工作
因為那是一個等待被審核的位置
站在那個位置可以獲得極大的光榮
當然也許會是極大的唾棄


努力泛舟往前衝的你
看起來如此疲憊
可惜看得到的人不多
包括我也沒有看到
對你存著歉意
你捨命的往前衝
我們完全跟不上
只能看著你的車尾燈
偏偏又不是很清楚的車尾燈
模模糊糊
看不清楚
一個掉頭
我們錯了
在你眼裡我們是如此無法共鳴
在我們眼裡你總是遙遙領先
甚至到了今天
我還不知道你開的車型是哪種
我只知道你的車尾燈是藍色的


干涉了過多的東西
你依然堅持
我們提出堪稱為建議的東西
卻總是遭到回馬槍掃射
的確
因為個性的不同
我應該有不同的應變
而不是以一應萬變
我該去考慮你的立場你的夢



只是
你從來沒有把你的夢分享給我們
我們只能從不斷的碰壁間
找到我們之間的共識
每次都是原來如此

當我們對原來如此不感興趣了
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聽吧
聽著你述說著你的故事
我們待在永遠的觀眾席
看著你
表演著令人讚嘆的傳說
在我們心中
卻不感激動


你得分享你自己
開出窗口
不然舞台上永遠只有你自己的靈魂
不孤單嗎?
即使贏得一片光榮
少了分享的人
不孤單嗎?

1 則留言:

Yoxyo 提到...

Fight!!~

我還能說啥勒~

阿綠阿綠~~~~(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