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Blue Sky & Green Foliage [1]

刷刷刷
飛快的筆聲掠過
一句又一句重點
刷刷刷
圖書館充滿著
螢光筆淡淡的香氣
還有一群人的衝勁
空氣中蘊含著認真的元素
我卻開始發呆
坐在我旁邊的你
似乎發現空氣中傳來不一樣的味道

發呆

用手肘推了晃神的我
[ㄟ~認真拉!是你提議要來的耶]你眼神直直得看著,你小小聲的告訴我
[好啦...]回給了你一個無奈的眼神
我東看看西看看
這圖書館的桌子
雖然有檔起來的部分
但是那高度
約等於2本微積分的高度吧



是這裡的氣氛
帶動這個氣氛的東西


功成名就

大大小小
高高低低
成疊的書本
堆積著大家的努力
似乎
越困難的書
就越厚
象徵著它就越難征服似的
再看看我的
看來我也有不少要征服的書
環視一圈
每個人
低著頭
表情如一
激發著自己任何有關唸書的本能
儘管這裡有著上百人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他的世界只有他一個人甚至忘了呼吸
回頭一顧
管理櫃檯的阿婆
阿婆的手拖著下巴
阿婆的頭一次又一次的從手滑落

她正在打盹

這對現正沉悶的我
真是會心一擊
我在發抖




到發抖
隔壁的你再度給了我一個肘擊
[認真!]好一個凶惡的眼神
[好好好....]給了你一個愧疚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