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記憶裂痕

當醫生跟你說..
同學~因為撞擊 所以你的記憶產生了一點裂痕..
不過別擔心~這不會影響到你行為模式跟學習能力
只是會忘了一些記憶...
也許這部分是你永遠用不到的部分

這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我也說不上來...
感覺自己還記得一切
但是卻忘記 已經忘記的部分
具體而言..我根本不知道我忘記了哪些忘記

坐在電腦桌前
一切跟往常一樣
上網 開 MSN 遊戲
都跟以往一樣
那記憶的缺陷 一點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直到我看了看MSN的列表~
一個一個的審視在線上的每個人
一陣無言...
列表上 有幾個人 我似乎不太有印象
不過MSN上都是 別人自己設的暱稱
也許是他們換上了新的暱稱吧!
我如此的安慰自己
儘管我看了信箱帳號也一點記憶都提不上來

我把他們刪了...
我不記得他們的習慣.話題.方式
當一個陌生的MSN對話彈出
我應該說~
對不起我忘了你是誰...你可以告訴我你是誰嘛?
就算他說了他是誰
就算他接受了我的失憶
他會希望 他是被遺忘的那個人嗎?
於是我刪了
我決定不要帶給他們這種感覺...
當我不上線 你會知道 我可能在忙 沒時間
當我不上線 你就不需要接受被遺忘的事實
逃避的人是我自己
我逃避 開口

在房間的角落
有一個黑貓宅即便的箱子
我打開它
裡面放著看起來像禮物的東西
因為當我一打開它
我想到的是要送.......
誰?
我不記得了
裡面有圍巾.台南-墾丁的火車票.......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奇怪 夏天我幹麻送圍巾 又是要送給誰...?

我找不回失去的記憶
但是我不想因此而傷痛
就算失去了過去
仍然可以從現在開始
重新來過
我缺少的不是那失去的記憶而是勇氣
我沒有勇氣
跨出這一步
跟你們開口
承認這不堪的事實
我感到抱歉
以我的真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