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抱怨太多...

當我開始抱怨
別人也應和著的時候
我得到了一種認同
這是我與別人之間的一種關係
我們總是以這種關係相處
互相抱怨
我們互相在對方身上獲得認同
所以我們逐漸由無生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鎖示
都用抱怨來解決
我們的生活圈被框住了
被一個抱怨框住
彷彿我離開了這個框
就離開了這群因抱怨而相聚的人
最進我在圈圈的線上踱步
我在想著思考著
究竟哪個是我想要的
無止境的抱怨...
在框框內的週期很簡單
抱怨>應和>獲得認同.....
也許就是這麼簡單
簡單就是他的特色
框框外面複雜多了
在外面的世界
雖然心中有埋怨
但是還是要努力去接受
努力去適應
以前我笑著這群人傻
居然被環境改變了
事實呢
變不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最近開始想隨波逐流
人就像一個黏土
雖然會被環境所改變
但是本質上的心還是不會變的
保持善良
懷抱天真
做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