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每個人的一片天

每個人
都有著一片天空
湛藍的天空
澄黃的天空
閃爍的天空
每個人的天空都不一樣
一樣的是
大家都在彩繪它
每一畫
都是你的個性
每個人彩繪出不同的天空
擁有不一樣的生存力量
有人總是靠自己
有人總是靠朋友
沒有對與錯
只是每個人的色彩不同
花樣不同
別因為看到了別人天空上畫了烏雲
就是不好
每一件事務
都有美感



各是不同的生存力量
沒有對與錯
因為對與錯的判定
是用自己得雲彩去決定
只因為大多數人是晴天
所以晴天就是公理正義
我想不是如此的
那不過是
另一種顏色的雲彩罷了
一種被多數決暴力下
被否定的色彩
如果你的天空
沒有任何顏色
透明
那你將能看清這色彩間的平衡
可惜
人生都走了快20年
我的天空
是綠色的
不是透明的
我看不清色彩間的平衡
我只能用我自己綠色的天空
當作基礎
來看待其他人的雲彩
我偏頗
我抱怨
我崇拜
我尊敬
我批評
用我綠色的天空當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