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失去的敬意,敬畏的天空

很久很久以前
記得我看見你的第一次
你是個
讓我覺得特別的人
你翹著腳
吃泡麵
這是第一次見面的情況
我們還對別人宣稱
翹著腳
吃泡麵
可以加快吃的速度
於是
某個雨天

翹著腳
吃泡麵
---------------------序章-----------------------
你很忙
忙著打工
你很悶
悶到都不講話
我連開始都抓不到
只有
靜靜的
期待
從別人的對話中
無意間
聽到你每日的行蹤
你似乎故意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發閒
忙到沒有時間交朋友!?
每次你出現
總是一個人
一個人走在馬路上
一個人買便當
一個人過著你自己的生活
那時候我相信
這是你的悠閒
---------------------初章-----------------------
直到
命運閃下了落雷
那一刻
令人異常興奮
因為
得來不易
於是
開始了
巴士雙人行的生活
我開始習慣
撘你開來的公車
以日子算來
我們之間相處的資歷最淺
但是卻聊了最深的話題
因為你的路段冷門
上車的人並不多
我習慣坐在第一個位置
跟你聊天
---------------------貳章-----------------------
我會為你預留時間
知道你每天10點會到達這裡
於是
我只會出現在
公車站的時鐘
指針為10點的時候
太早下班
就到處閒晃
太晚下班
就努力狂奔
因為
你是我好不容易交上的
朋友
---------------------叁章-----------------------
隨著日子的推移
我們進展的
似乎有點快
以前
我只是站的遠遠的看著
巧合的閃電
帶來了這段速食的友情
我們像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
猜測著對方的表情
我們之間漸漸熟了
一道月光灑進朦朧
仍然無法完全讀取的表情
我對你的每句話
每個動作
都充滿敬意
我深怕一個錯誤
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我小心翼翼,步步為營
---------------------肆章-----------------------
因為速食
難以消化
那道月光灑下的朦朧
沒有因為時間流轉
而變的清晰
我的耐心
也跟著朦朧起來
矇上一層厚厚的霧
逐漸遠離
我不想在猜
我開始用手
去觸碰你的情緒
我精準的抓到一切
也在不知不覺中
用手
影響了你的表情
你的情緒
---------------------伍章-----------------------
在我的雙手
開始影響你的情緒的同時
我也對你失去了敬意
在沒有敬意的日子裡
沉默大於交談
衝動大於冷靜
計較大於包容
當事情演變到這種情況
我開始考慮
也許我該撘別部公車!?
也許我們之間還有轉圜餘地!?
也許命運落雷生命週期是一個月!?
---------------------終章-----------------------
你是天空的畫布
即使你有人性的黑點
名為朋友的白雲
都會擋去一切
有一天
你告訴我
你不知道你的畫布應該著上什麼顏色的背景
我帶著笑意
拿起綠色的油漆桶
朝天空潑去
染成一片綠的天空
每當經過一次太陽的升起落下
就會褪色
於是我每天努力的補著失去的綠
卻遺忘問你
你喜歡染上綠色的自己嗎?
直到我回頭發現
天空漂著綠色的雲
灑下一片綠色的雨
那是染著綠色的無奈
那陣雨
畫過我白色的T-shirt
被大雨染綠的我
逃進了地下鐵
那裡看不到天空
也不需要補色的世界
---------------------後記-----------------------
就在那一陣大雨之後
我習慣撐傘出門
擋住太陽
擋住大雨
擋住天空

我再也沒有抬頭望過天空
因為我曾經失去敬意
所以我現在敬畏天空
強烈的陽光
訴說著我的盲目
滂沱的大雨
表示著你的無奈
厚實的白雲
宣告著一切歸零
我們的距離
跟當初一樣遠
藍天與綠地
唯有在那落雷的一瞬間
讓我們憶起這段曾經
卻不敢再次走進那被落雷連接而起的光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