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Blue Sky & Green Foliage [6]

10:00分整
下班

外面飆著大雨
我的心情也飆著大雨

雨傘
我忘在門的旁邊
雖然早上出門的時候
是有不小心想到要拿
直到踏出門那一刻
我忘了

走到店外面
不自覺的笑自己傻

「你白痴阿~傻笑啥...?」 你騎著你的野狼機車
穿著黑色的雨衣,全罩的安全帽,只露出小小的窗口
你沒有叫住我的話,我還真認不出來呢
「哇,你送傘給我阿!你很久沒這樣好心了耶!」 我故意調侃你
「..............」 你的小窗口寫著不高興
「呃..剛剛是開玩笑的,你沒事吧!」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般認錯
「上車」你隔著安全帽,嚴厲的口氣
「你不是送雨傘來的阿,阿雨衣勒」我很確定!你手邊沒有拿任何東西!
「忘了!上車!」你的嘴巴已經吐出火焰了
「喔..好」你整個人已經著火了,我不是個玩火的小孩,乖乖上車

一路狂飆

打在我的身上
不痛
因為我包著一層
迷惑

「你要去哪裡阿!?」我試探性的問著
「一個很漂亮的地方」你回答的很....小聲
「是要去哪裡阿?」你的聲音是被狗吃了是不是
「吵死了,去就知道了」剛剛稍稍被雨澆熄的火,復燃了

一棵樹,一片湖
的確是個很美麗的地方
看得見烏雲
卻看不到藍天
我走到湖邊樹下
站著
看著這一片
只有在有著烏雲的雨天裡
才有著美景
如果沒有下雨,那裡根本不會有那一片湖
躺臥在樹的旁邊

在看不見藍天的日子
雨天
樹應該會很開心
因為有一片湖來作伴

一聲如雷般的響亮
你帥氣的甩下了安全帽
安全帽在地上打滾
你的臉
很沉
剛好不小心被我的眼角瞄到
你的臉
多了兩道不自然的水痕

你悄悄的走來
籠罩在跟你身上的悲傷
將我固定在原地
我動彈不得
我無法轉頭
我無法開口
問你,你怎麼了?

你忽然抱住了我
「她跟我分手了」你很哀傷,同時也讓我無法喘息
「...........」我試圖掙脫你的手臂
「她跟我分手了」你大聲的吶喊

樹搖動了一下
飄落的樹葉
斗大的雨滴
落到湖水裡
一波波的漣漪
就像你的哀傷
一波波的變大,變廣
背部
多了兩道熱熱的水痕
那是
你的淚痕

「會過去的」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
「可是我不想要讓它過去阿」你聲嘶力竭,每個字都破音了
「你看,這樹也許就是在等待晴天呢,假如你是這棵樹,她就是那湖水,
雖然你們因為雨季長時間在一起,你們相依,可是當雨季過去,湖水會
蒸發,而樹也可以看到烏雲外的世界,那時候你們都會碰上適合的人」
「雖然樹跟湖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但是你們曾為對方帶來快樂,於
是造就了這美景,這樣就夠了,你的晴天會到來的,而湖也會等待雨季過
去,她就會和她最適合的人在一起」
「會過去的」一切都靜靜的

只有
下雨的聲音
樹葉飄落的聲音
卻有
一點點青草的香氣
你釋懷的香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