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Blue Sky & Green Foliage [5]

6:30分

換上制服 開工吧!

我在餐廳
打工
點單
送餐
收桌
但是我不負責
收銀

「老闆,我的手會習慣性流汗,可以不要負責收銀嗎?」 我誠懇的問了
「手」 握上去的那一瞬間,我可以感覺到老闆的那份震撼

我這濕濕的雙手
還沒有人不覺得噁心的
雖然只是試探性的握一下
直到握手的瞬間
才感到後悔
久而久之
我也養成了不握手的習慣

當一個剛從陌生人
變成朋友的時候
禮貌性的握手
我都點頭回示
這樣似乎有點誠意不足

當朋友要跟我
give me five 的時候
我的臉上
畫過尷尬
原本熱絡的交談
也瞬間冷卻

不過
令人高興的是
雨天
每個人的手
都濕濕的
那一刻
我可以

禮貌性的握手
give me five

我會恐懼它帶給別人的不便
但它給了我一個有趣的奇想
也許哪天我可以控制它
什麼時候流汗
什麼時候不流汗
甚至
分泌硫酸!!
呃...我想太多了...

「綠葉,不要發呆了,去收一下8號桌」 老闆撞了我的手肘一下
「好!」我果然發呆了...

8號靠窗桌
窗外飄著雨
天氣晴朗的下午
起了風
飄來了一片烏雲
籠罩了晚上
籠罩了這個
時間是9:30分的世界

雨不停
「唉~又要淋雨回去了」為了我半小時後的悲哀感嘆

現在時刻:9:32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