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用手畫一個圓

有一天
如果你忽然走了
我會追上去問

為什麼

有一天
如果你忽然走了
身邊伴著一個人
我會留在原地

祝福你

需要一個
可以讓人接受的理由
讓我接受的理由

那麼一切都不複雜
陽關道
奈何橋

還是在那之後
會變得一切都不需要理由
理由都是多餘的
只是淪為拿來欺騙的道具

騙誰

自己
別人

去營造一個理由
就像一場騙局
一片謊言

哪個白癡會相信



我無法不求甚解
即使無解
也會替他找一個理由
即使知道這理由蠢斃了

就像是當社會科考試的時候
當所有自己學過的東西都無法解釋這個名詞時
我會替這個名詞製造解釋,製造理由

無法活在不安定的世界
我用手畫一個圓
把自己包在裡面

很安全
很寂寞

沒有留言: